辣妈武侠照走红 调查称多数80后“补愿望”

2015/5/12 15:11:2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一位辣妈拍摄的武侠照片,在网络上快速走红,原因是她拍摄的造型,实际是翻拍自己儿时的一些武侠造型,照片中不同的道具,不同的背景所展示出来的时代感和怀旧感,引发了众多80后的热议。而有调查显示,80后群体中存在的“补愿望”情况实际并不在少数。

图1:网友看到这组走红的武侠怀旧照片,纷纷指出辣妈是在“补愿望”

    在现代,孩子们如果喜欢一样什么东西,实际有很多途径去进行体验。就说拍照片,如果孩子喜欢某个超级英雄或者某个卡通形象,通过现代摄影技术和电脑合成,可以很轻松的将孩子勾画都一个童话般的场景里。而在过去几十年,能够拍张照片都会很奢侈,因此想要借此满足更多想法就更不易实现了。

图2:从众多这种对比扮相不难看出,这位网友儿时非常喜欢武侠故事

    从走红的武侠照片不难看出,这位拍摄者儿时十分喜欢武侠扮相。不仅小时候几乎扮演过各类侠客,长大后更是直接怀旧翻拍,原自己的一个儿时梦想。有网友调侃称:“看到现代的造型,才知道儿时的扮相是谁”,的确,在那个并不宽裕,生活物资并不丰富的年代,这样的直观判断确实很难被广泛的认识。

    而对于这组辣妈武侠照的走红,一些社会人士给出了自己的独到看法。在这些反馈中,很多80后都对那个时代表现十分怀念,因为单纯且快乐。这一方面说明了80后的成长经历,也间接流露出80后人对那个时代的一些遗憾。

图3:辣妈武侠照走红后,更是直接掀起了80后“补愿望”的热潮

    有80后网友称:“我们经常对孩子说,你们现在好幸福,因为我们小时候不是没钱买,是有钱也没得买。”而在调查中显示,80后群体中“补愿望”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位辣妈拍摄武侠照片,实际就是对儿时生活状态的一种怀旧,更是对自己爱好的一次完美再诠释。而在网友留言中也不难看出,有的80后当时无法学习乐器,后来长大了终于圆梦,补上了自己的愿望,有的80后小时候热爱漫画,大了后自己不惜数十万元买书,也是为了弥补儿时的遗憾。

    如今,80后已经成为我们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而相比整个中国社会而言,他们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整个时期,见证了中国三十年来的突飞猛进。因此,当看到自己的父母在“补愿望”时,一定不要去非议或否定,因为那个时期,他们确实无法做到更好。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