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对婚姻的恐惧 4种方法来搞定

2015/5/18 17:30:43 作者:H1-luoy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恐惧症"是一类很具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疾病,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是"恐婚症"的起因之一,媒体经常就如何处理婚姻关系进行各种讨论``````

"婚姻恐惧症"是一类很具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疾病,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是"恐婚症"的起因之一,媒体经常就如何处理婚姻关系进行各种讨论,这种社会氛围使尚未走入婚姻的人们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对婚后生活的过多考虑在面临婚姻时的表现形式就是对结婚的恐惧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迟结婚,甚至宁愿独身,也不愿意"受罪"。

现实情况:

有社会调查显示:现在"60后、70后"婚外情、家庭矛盾泛滥成灾、离婚率疯狂上升的一个最大结果----导致"80后"普遍都有非常强烈的婚姻恐惧症、婚姻厌恶症。

名词简介:

恋爱、结婚、生孩子是人生三大喜事,可随着婚期的临近,许多准新人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担心这害怕那,甚至产生临阵脱逃的念头。这种症状,其实是一种回避心理在作祟,心理学家称之为"结婚恐惧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