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没有工作就不要谈恋爱  剩女难嫁都是职业惹的祸

2015/6/3 14:34:05 作者:B-gaoq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没有工作就不要谈恋爱 恋爱不易,真是职业惹的祸?大家都说“专业选得好,婚姻愁不了。”这是老一辈们经常对子女念叨的话。不过这话放在今天,恐怕有了别番滋味。

“专业选得好,婚姻愁不了。”这是老一辈们经常对子女念叨的话。不过这话放在今天,恐怕有了别番滋味。

随着西方情人节的临近,近日“中国11大光棍职业”榜单在网络上被纷纷转载,“作家、民工、歌手、快递员、主持人、销售员、律师、厨师、新闻编辑记者、空姐、运动员”相继被列入其中。
据说,这份排名是某网友根据身边朋友的生活经验总结出来的。在现实生活中,职业真的对恋爱有那么大的决定权吗?为此,记者采访了日常生活里较为熟悉的一些行业,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记者:虽然空闲时间少,但个人魅力强,行情并不差
“好女不嫁记者郎,一年四季守空房。”如此狠的“忠告”,可真是让媒体工作者们吓了一大跳。上网搜索,类似的忠告不少。贴吧、论坛里,一个个痛诉嫁了男记者是如何悲惨的帖子,不禁让一些男媒体人汗颜:“以后还怎么娶老婆呀?”
网友们虽然如此吐槽,但事实情况对大部分媒体人来说,情况并没有那么糟。本地跑突发新闻的男记者小董坦言,他身边是有不少男记者抱怨没空找女朋友,成家了的也没空照顾老婆孩子,但是关于恋爱或结婚,男记者的行情并不差。
“记者这份工作好歹还算稳定,而且一般记者都还有点个人魅力,所以男记者还挺抢手的,不担心找不着女朋友。”目前小董虽然单身,却不着急找女友。他还认为:“跑突发新闻的记者虽然比较忙碌辛苦,但是有责任心也比较可靠。起码我们体力好啊。”

到目前为止,小董有过一次相亲经历,他的职业身份并没有在相亲中给他带来影响。“最重要的还是人格魅力吧。”小董说。

会计、银行员:超时工作、女多男少,除了内部消化,只有相亲了
每天跟钱直接打交道的,要数会计师、银行职员这些职业了。在旁人眼里,这是个令人羡慕的职业,专业度高,薪水丰厚,让人很难想象收入丰厚的银行职员也会陷入单身危机当中。

在市区江南某银行工作的叶小姐,已单身1年。“我们银行职员收入大部分都是靠大量的工作以及年底分红而来,比一般白领稍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