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什么情况该离婚 5种夫妻感情已破裂的情形

2015/7/8 11:41:59 作者:H1-caiw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什么情况该离婚?婚姻法对结婚有明确的规定,当然,对离婚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夫妻之间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离婚,如果婚姻无法继续,那么夫妻之间离婚的条件是什么...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的伤害后果的行为。”虐待,是指故意折磨、摧残家庭成员,使其在肉体上或精神上蒙受侵害。虐待可能表现为积极的、作为的形式,也可能表现为消极的、不作为的形式。遗弃,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赡养、扶养义务者拒绝抚养、赡养、照顾,情节较为严重的行为。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配偶一方有赌博、吸毒等恶习,经多次教育而屡教不改者,另一方起诉离婚的,经调解无效,一般法院会准予离婚。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夫妻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一般来说这是以事实证明夫妻感情破裂。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如欺骗、包办、买卖婚姻等。
二、夫妻之间离婚的条件是什么?

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