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暴力女人怎么维权 分析5大问题让合法权利不受侵害

2015/7/29 14:37:56 作者:S-lihua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时报讯 近日,在最高法召开的人民法院司法干预家庭暴力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我国约有24.7%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

时报讯 近日,在最高法召开的人民法院司法干预家庭暴力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我国约有24.7%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而根据杭州市妇联一份2012年信电访情况分析显示,家暴中,施暴者多为男性,起因多为夫妻外遇、赌博酗酒,或是因家庭经济纠纷而对女方实施暴力。面对家暴,很多女性受害者会考虑到面子和孩子,忍气吞声,直到无法忍受才想离婚,但又怕对方报复不敢提,是继续忍受还是果断离婚?该如何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时报记者 吴海婕案例:不堪忍受家暴闹离婚

孙旭权律师办理过大量婚姻家庭纠纷案,“很多离婚案中,家暴是很大的因素。”孙律师举了一个他最近办的案子。
西湖区,一对夫妻,40来岁,结婚10年了,有一个孩子,妻子起诉离婚,细数丈夫种种不是:赌博、与其他女性有暧昧关系、对家庭不负责,最不能忍受的是丈夫经常对她施暴。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起诉离婚了。
庭审中,丈夫表示不同意离婚,他只是在逢年过节打麻将,不算赌博,他很顾家,妻子上班时,孩子都是他父母照顾的,反倒是妻子在外做事不与他商量。对于家暴,丈夫坚决不承认。
然而,孙律师说,就在法院庭审中,这位丈夫当庭发怒,殴打在原告席上的妻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