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初恋的老电影 纯情感人经典当属情书

2015/8/5 12:42:38 作者:O-linyif…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情书》讲述了一封原本出于哀思而寄往天国的情书,却大出意料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并且逐渐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却始终沉静的纯真单恋,前尘往事与今时爱恋缠绕出的挚爱情深

《情书》:教我如何忘记你的脸
导演:岩井俊二
主演:中山美穗、柏原崇、酒井美纪
上映年度:1995年
当《情书》中女主人公之一的博子在茫茫人海中意外与女藤井树邂逅时,当她看清楚那张蓦然回首茫然探询的脸时,她的心,是不是一片冰凉?我不得而知。
博子是个很痴情的女生,她在前未婚夫藤井树死去很久以后依然对其念念不忘,于是她便给后者写了一封信,并且还寄了出去。寄信地址是在藤井树妈妈家偷偷获取的。全信只有十个字:藤井树,你还好吗?我很好……寥寥数字,却饱含了她对逝者的一片深情。如果没有收到回复,这件事情最后自然会不了了之,但谁知她阴差阳错抄错了地址,从而引发了一个同名同姓的误会,既而开始了两个女子书信的交流,同时,也缓缓的展现了两段真挚感人的爱情。
毫无疑问,博子是深爱藤井树的。否则她不会采取给逝者写信这一如此幼稚天真的方式来表达自己过度的伤感以及对他的深切的思念。而意外收到回信后,她积极地做着回应并且与复信人继续保持联系,一方面是出于好奇,另一方面则是寻求情感上的寄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