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嫁给离婚的叫填房吗 维持婚姻更长久的方法是什么呢

2015/8/9 13:11:58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丈夫原配妻亡,再续之妻称“填房”。填房多为年轻寡妇或大龄姑娘,或为翁婿关系密切,长女出嫁后亡故,以次女续配。我国古代就有了填房的习俗,一般是妻子......

丈夫原配妻亡,再续之妻称“填房”。填房多为年轻寡妇或大龄姑娘,或为翁婿关系密切,长女出嫁后亡故,以次女续配。

1.旧指女子嫁给死了妻子的人。《金瓶梅词话》第二回:“﹝ 西门庆 ﹞新近又娶了 清河 左卫 吴千户 之女,填房为继室。” 巴金 《谈》:“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便毫无办法。而且过了二十,嫁出去也只能给人家‘填房’。”
2.旧指妻死后续娶的妻。《儒林外史》第五回:“ 王氏道:‘何不向你爷说,明日我若死了,就把你扶正做个填房。’” 茅盾《霜叶红似二月花》第六章:“良材哥要娶填房了,静妹,你听说没有?”曹禺 《北京人》第二幕:“做填房如果遇见前妻的子女好倒也罢了。”
我国古代就有了填房的习俗,一般是妻子早年去世,再续房,也就是再娶一妻。
要举行隆重的仪式,到结婚登记处办理登记手续,才能成为合法夫妻。填房者一般是年龄比较大或者多年丧偶的寡妇。不过现在观念逐渐改变,出现了很多年龄不相称的再婚。当然流传下来最普遍的一种填房方式是:如果女婿和家里相处很好,岳父岳母不愿失去他,他也愿意继续留在这个家里,一般会让他妻子的亲妹妹也就是岳父母的次女嫁给原来的女婿“填房”。当然是在双方都是自愿的前提下。
在2015年的开端,就有一对明星情侣计划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一段婚姻到底应该如何维持呢?
1、共同承担日常琐事
日常琐事包括很多,比如说做家务、处理家里的一些事宜。幸福的夫妻都能共同分担日常琐事,日常琐事本身并不能带来幸福,但它们给配偶带来了信心,增强了相互的信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