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孩子了离婚好吗  家庭斗争才是对孩子大的伤害

2015/8/9 14:44:21 作者:T-gaoj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一段感情难以为继的时候,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句话:离婚了,孩子怎么办?到底该不该离婚?这句话往往就会决定了婚姻的最终结局:为了孩子,我们就忍...

当一段感情难以为继的时候,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句话:离婚了,孩子怎么办?到底该不该离婚?这句话往往就会决定了婚姻的最终结局:为了孩子,我们就忍吧,或者说,等孩子大了,考上大学以后,我们再离吧……为什么这句话如此可怕,就像是铜墙铁壁一样,把我们自己圈禁在已经毫无意义的婚姻的牢笼之中?
在中国,离婚率已经开始逼近50%,在美国,50%的青少年在18岁前至少遭遇过一次的父母离婚。恐怕我们要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离婚已经成为婚姻中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现象,而我们有必要知道,如果一旦这件事发生了,我们要面对的困难是什么,以及解决方案是什么。首先,我们要评估一下,离婚到底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美国在1970年代曾做过一个研究,证实离异家庭的孩子受到的伤害远远大于在完整婚姻中的孩子。但是,在1990年,经过更严密的研究,他们最终发现:离异家庭的孩子和普通家庭的孩子受伤的结果差不多。毋庸置疑,离婚在某些时候,会对孩子构成伤害,只是,你知道离婚到底会在哪些地方伤害到孩子吗?
这里问题的关键是:孩子是否在情感的战场上?
研究发现:对孩子影响最大的一种伤害在于:家庭斗争从不避开孩子。
第一种情况是利用孩子做武器:

比如妈妈会带着孩子去捉奸,或者让孩子跟踪爸爸与小三见面,或者跟孩子说她的爸爸是一个色狼和道貌岸然的下流男人,或者让孩子在所有家人面前承认,他的爸爸就是一个人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