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爱情和婚姻的关系分析 婚姻伦理关系与爱情关系的区别

2017/1/14 15:48:20 作者:U-hua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的词语解释为:嫁娶的事。嫁和娶都是对男和女结合在一起共同生活的一种社会现象的表述。男人和女人结为夫妻,已结婚的状态。男人为女人而婚,女人为自...

婚姻的词语解释为:嫁娶的事。嫁和娶都是对男和女结合在一起共同生活的一种社会现象的表述。

男人和女人结为夫妻,已结婚的状态。男人为女人而婚,女人为自己而嫁。婚姻的本质在于共同相爱、精彩的生活并延续自己的生命。

婚姻的一般概念为为当时的社会制度所确认的,男女两性以永久生活为目的的结合。

法律意义是法律概念

婚姻——男女双方以永久共同生活为目的,以夫妻双方的权利义务为内容的合法结合。

家庭——共同生活的、其成员间互享法定权利、互负法定义务的亲属团体。

注意:第一,强调婚姻的长期性、稳定性和合法性;第二,强调婚姻双方与家庭其他成员间权利义务一致性;第三,婚嫁的一般概念和法律概念并不矛盾。

在古代经典以及基督教《圣经》,发现里面基本上都是包办婚姻的描写,没有婚前的爱情描写。古代基督教基本上是包办婚姻,后来基督教的变通“恋爱为婚姻做准备”,这个思想影响了全世界,但在这个思想里没有承认爱情关系能产生神圣性,只是一种选择过程。如果婚姻真正的本质是管控,那么包办婚姻可能就是婚姻本来的真实面目。包办婚姻结束以后,婚姻的管控力就削弱了大部分。 而“包办婚姻”这一词,是后来的人发明出来的,古代人可能认为婚姻本来就是包办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