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爱情和婚姻的关系分析 婚姻伦理关系与爱情关系的区别

2017/1/14 15:48:20 作者:U-hua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的词语解释为:嫁娶的事。嫁和娶都是对男和女结合在一起共同生活的一种社会现象的表述。男人和女人结为夫妻,已结婚的状态。男人为女人而婚,女人为自...

婚姻伦理关系与爱情伦理关系的区别

婚姻伦理关系,中国是民政局婚姻是登记产生,第三方管控介入,(婚姻制度各国情况不同),以婚姻管控产生,以婚姻管控算起。属于管控型伦理 。婚姻本质属于管控的范畴。被安排忠诚对象,或在限定条件下选定忠诚对象。

爱情伦理关系,自主产生,全世界总体是一男一女,与爱情有必然关系,以双方自愿爱情信念(信仰)产生,以自愿爱情信仰(爱情伦理关系)产生算起。属于自愿型伦理,无管控方存在。自愿选定忠诚对象,是产生于情感又超越情感的爱情关系。

最核心的区别,爱情伦理关系是由双方的爱情信念产生的,婚姻关系是由管控产生的。共同点是,都具有伦理的特性,都具有超越性。

基于爱情为基础的现代婚姻关系,一般是爱情伦理关系与婚姻伦理关系的复合存在。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