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孩子了离婚好吗  家庭斗争才是对孩子大的伤害

2015/8/9 14:44:21 作者:T-gaoj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一段感情难以为继的时候,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句话:离婚了,孩子怎么办?到底该不该离婚?这句话往往就会决定了婚姻的最终结局:为了孩子,我们就忍...

建议:
1、不要伤及无辜:如果你们一定要争吵,最好不要让孩子听见,避免孩子在你们的战场中承担任何角色。
2、对孩子诚实:很多时候,我们会走到另一个极端:期望孩子是个傻子,什么都不知道。
有一次我和一个上课很难集中注意力的8岁孩子交流,我问他在课上都在想些什么,他说:我在想昨天晚上我父母吵架的事情。
他的父母很惊讶,因为他们昨天晚上是在孩子睡觉以后,在卧室里用很低的声音争吵的。孩子说:我知道你们之间有矛盾,我是装睡的,我知道你们一般什么时候吵架,半夜里我听到你们在卧室里有动静,就贴着门缝勉强听到了你们说的一些话,你们说你们打算半年后就离婚。
对孩子来说父母就是他的全部,所以,他们对父母的气场的觉察是无与伦比的,他们的敏感性是超乎寻常的,因为父母如果出现问题,他就没有安全的所在了。这个时候,如果父母拼命变成粉饰太平者,孩子就会成为福尔摩斯。这种秘密的游戏会让孩子变得越发压抑和抑郁。
3、怎么诚实:心理学有句话说的就是“没有你不敢说的话,没有他人不能听的话。”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孩子最害怕的,莫过于强大如父母都无法承担的一些焦虑。孩子不知道离婚有多可怕,他们对离婚的所有感知,都是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如果父母觉得离婚非常可怕,非常悲催,那么她也会如此看待自己的痛苦。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