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依赖与爱的区别是什么 剖析产生依赖的12种原因

2015/9/2 8:48:08 作者:S-zha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前者是因为需要才爱,后者是因为爱才需要,这在动机上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爱情是一种很热烈,很舒心也很自由的感受和行为,而需要则是机械的,强迫的,被动的。

让我们来比较一下这两句话:“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和“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的区别。前者是因为需要才爱,后者是因为爱才需要,这在动机上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爱情是一种很热烈,很舒心也很自由的感受和行为,而需要则是机械的,强迫的,被动的,它更多受到生理需求、不安全感觉和物欲的驱动,所以常常是身不由己的,情不自禁的,带着控制目的的行为。由需求主导的爱情产生的是严重的依赖感,依赖者起初是依赖物欲和“爱情”,后来往往因为依赖而受挫之后,更会依赖受挫折的感觉,也就是被虐的感觉。被虐会稍微安心,希望以被虐去换回所需的东西。

这不是爱情,这是依赖产生的控制心,她可以为这种控制欲望付出一切代价,但是这不是爱,只是需要和依赖这样的爱情是没有发展前途的,这样的爱情弄丢了是常事。爱情是信任、尊重、喜欢、轻松、自由、独立、积极而持久。死去活来、忐忑不安,焦躁和极端情绪都是爱情欠缺的表征。痴心不是爱情,痴心是一种依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