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怎样的性格合适 如何搭配才和谐

2015/9/2 16:59:43 作者:W1-tangs… 来源:伊秀情感网
性格不和,是很多家庭离婚的首要原因,为何在谈恋爱时,觉得很谈的来,有很多共同语言,性格也很情投意合,但结婚后就是互相排斥,总是抱怨咋就找这么一个性格的人?

性格不和,是很多家庭离婚的首要原因,为此很多人都特别困惑,为何在谈恋爱时,觉得很谈的来,有很多共同语言,性格也很情投意合,但结婚后就是互相排斥,总是抱怨咋就找这么一个性格的人?
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但是却是很多家庭必须面对的现实。婚前婚后极大的落差,是现代人共同的迷茫,所以,结过婚的人总会规劝未婚者,选择对象要谨慎,结婚更要考虑周全。
纵观古代就有男女结婚须看八字一说,近代更是演绎出性格、星座、属相的婚配学说,虽然说这些只是民间流传的说法,但有些未婚者总是希望通过这些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那么性格是否真的可以决定婚姻的幸福,我们一起看看以下两个故事便略知一二了。

性格互补型婚姻:某一天,一朋友很苦恼,说他又和媳妇吵架了,原因是他的媳妇嫌他在家时太“吵”了,每天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本来兴致高昂的他,被媳妇劈头盖脸的数落,恼怒的他就和媳妇大吵一架。我笑着说,家里有这么热闹的气氛,你媳妇怎么还不高兴啊。他说他的媳妇性格内向,而他又是性格外向的人,当初觉得两个人互补一下,生活也会和谐,没想到婚后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本来在单位就觉得憋屈,回家就想放松一下,还遭到反对,这日子真不好过,心里懊悔怎么找了这一个性格的媳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