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和爱的区别有哪些 情感专家为你分辨

2015/9/7 22:16:55 作者:xw_liy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通常多见于人与人,人与动物。在日常生活里,其通常指人际间的爱。可能因为其为情感之首位,所以爱是普遍的主题。爱有时亦会被形容为强迫症。

定义“喜欢和爱”
一、定义
喜欢:由于被某事物的某种特性所吸引而产生对该事物单纯的好感;
爱:因长久陪伴而形成了习惯于该事物各种特性,并依赖于与之相伴的复杂情感。
区别“喜欢和爱”
二、区别
1、喜欢需要理由:喜不喜欢一个人要经过观察五官长相、身材体格,再经过打量气质内涵、审核人品修养,最后还看有么有钱;如高富帅、白富美,一般有钱的的人普遍招人喜欢。
爱不需要理由: 真爱不分国籍、性别、物种……;无论你是男是女还是不男不女,不管你多么有钱还是没有人性,你总会有一个永远爱着你的妈。
2、 喜欢渴望得到;而爱害怕失去。
影响“喜欢和爱”
三、影响
喜欢不一定爱,爱也不一定喜欢; 喜欢让人心动,而爱让人着迷。
最揪心的是单纯的喜欢:求之不得,触不可及;
最温心的是又爱又喜欢:喜欢拉近彼此距离,而爱捆绑住彼此的心;
最虐心的不喜欢却爱着:
喜欢与爱的第一大区别
喜欢是一种需要,而爱则是一种责任。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容我举个肤浅的例子:一个喜欢花的人会去摘花,而爱花的人则会去浇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爱比喜欢要更深入一个层次,因为喜欢只是爱的前奏,一旦爱上了,则要为其肩负起一种责任!这便是喜欢与爱最大的区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