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贝对不起 我该怎么疼爱你

2015/9/7 23:52:33 作者:N-hong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有一个安稳舒适的童年,在如今的这个年代。 但即使如此,当物质生活成为了爱的等价物,对孩子过分的溺爱也会让宝贝失去生存的能力。

俗话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在人生之初,我们还未掌握生存的本领,稚嫩的身体扛不起生存的重任,父母便是我们遮风挡雨的那个家。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有一个安稳舒适的童年,在如今的这个年代。 

但即使如此,当物质生活成为了爱的等价物,对孩子过分的溺爱也会让宝贝失去生存的能力,娇蛮暴躁,遇事只会找妈妈和哭鼻子,唯一学会的 是用自己的可怜去博得别人的同情。无论是无依无靠的小草还是生长在温室中的花朵,对于父母来说,都是对孩子的一种亏欠。 

电影《宝贝对不起》也是从这个视角出发,用真实的故事以纪录片的形式给我们展现了两种极端家庭的孩子在面对面

生活中所展现的现代家庭教育问题的缺陷。无论是无父无母的贫困山区的小孩,还是从出生起就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星二代,我们看到了他们在生活中或艰难求生、或变相不能自理,而在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背后,是值得我们去深刻思考的残酷现实。 

即使是近乎实际的纪实表现,对于电影来说总会想要通过艺术的手法来放大所要表现的主题。电影《宝贝对不起》并非一味的纯粹客观纪实,通过富有技巧的剪辑手法和营造气氛的背景音乐,从主观上给真实的生活编制了一个感人至深又不失趣味的故事。例如影片的第一个故事,影星王艳的儿子球球被带到贵州一个贫困山区同一个特殊的家庭的小孩子一起生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