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爱情和婚姻的本质区别  这些不同你要心里有数

2017/12/19 9:0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恋爱自由的年代,很多人的爱情和婚姻是分开的,也有很多人是因为爱情才走进了婚姻。其实,有爱情的婚姻更牢固,也更幸福。所以,我们在选择婚姻时,往往需要爱情做基础。

来源:站酷

很多人谈恋爱,就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因为在她们心里,美好爱情的结局就该是走向婚姻。但事实上,爱情和婚姻有本质区别,有人愿意和你恋爱,却不愿意和你结婚。这个人适合恋爱,却不一定适合结婚。所以,在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上,彼此之间会产生分歧,有时候会因此而分手。那么爱情和婚姻的本质区别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区别对待呢?

来源:站酷

第一,优点VS缺点。很多人说,谈恋爱是跟对方的优点谈,所以,多数情况下,恋爱都是开心的。而婚姻是跟对方的缺点过日子,柴米油盐间,早已忘记了彼此的美好,只有对方日渐涣散的精神和日渐老去的容颜,增添很多无趣感。

第二,及时行乐VS担负责任。爱情就是及时行乐,我爱上你只要一秒钟,我们就可以手牵手,肩并肩,快乐的过一阵子,有时候或许只是一次旅行。而婚姻不是,走入婚姻,你的生活被捆绑,会附加另一个人或者另一个家庭的生活,自由很受限制。

第三,感觉VS适合。谈恋爱,要的是悸动的感觉。我看到你心花怒放,那么我当然愿意和你谈恋爱。但结婚不是,结婚对象不一定是爱极了的人,却一定是和自己脾气相投,或者很善于打理家事的人。

第四,讨好VS真诚。恋人需要讨好,需要时不时制造些小浪漫。而老婆或老公只需要真诚相待,她们嫌玫瑰巧克力浪费,宁愿你带回去的是足额的生活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