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邂逅幸福的秘诀 说说幸福是什么

2015/9/12 15:00:35 作者:W1-tangs…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幸福是什么,很多人都在谈。但是谈着谈着,却忘记了该如何幸福。最近和朋友讨论了很多关于幸福,于是尝试着整理下思绪,写写幸福。幸福是一种主观体验,也是一种感受。

幸福是什么,很多人都在谈。但是谈着谈着,却忘记了该如何幸福。最近和朋友讨论了很多关于幸福,于是尝试着整理下思绪,写写幸福。
幸福是一种主观体验,也是一种感受。感觉到幸福就是幸福,感觉到不幸福就是不幸福。我曾经在另一篇文章中描述过一种观点,痛也是一种快乐,人可以快乐着自己的不快乐,当你认为不快乐也可以是一种快乐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幸福的状态就是体验到了幸福,即使你处在痛苦中,你依然可以将痛苦定义为是一种幸福。
现在我更愿意用萨提亚模式教我的,去看待幸福。
幸福是一种感受,与行为有关,但是相关度不大。清晨的一杯咖啡,午后的暖阳,爱人的激荡,多数情况下会体验到幸福,但是却不尽然是。大自然给的最宝贵的东西,阳光和氧气等,拥有的时候很难觉得幸福,但是没有的时候却无法生存。物质生活也一样,金钱,权利,舒适的生活,甚至健康,以为拥有的时候会幸福,可是真的拥有的人,却未必感觉到幸福。因为幸福与这些行为的关联,真是不大。以为要的是幸福,得到的往往是个幻象。很感动史铁生的一句话,路易斯的不能跑第一的痛苦,并不比史铁生不能跑的痛苦少。海伦凯勒说她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很幸福,拿破仑却说他拥有了别人想要的一切却不幸福。行为层次是外在的,是最容易看到的,也是常常去追求的,但恰恰是影响最小的。
幸福是一种感受,一种能体验到的感受。和快乐、悲伤、生气、无助一样,是一种感受。当能够去全然品味和接纳这些感受的时候,本身就会去产生一种愉悦感和存在感,感觉到自己的真实,感觉到这是生活的必须品,是调味剂,就是一种幸福。当愿意感受到幸福的时候,所有的行为,都可以是一种幸福。当在黑夜里困太久的时候,见到阳光会很幸福;当干旱过后大雨来临,农民会很幸福;当弗兰克在集中营的时候,一无所有,依然可以把拷问生命的意义看成是一种幸福;当史铁生失去双腿很痛苦但是后来愿意接纳痛苦的时候,他开始幸福;当尼采追问到生命的意义并且与孤独共舞的时候,他很幸福。

幸福只是一种感受,你愿意感觉到幸福,你就是幸福。所有的愉悦与痛苦,快乐与迷茫,当你愿意敞开去体验的时候,你会当做一种享受,你会很幸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