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邂逅幸福的秘诀 说说幸福是什么

2015/9/12 15:00:35 作者:W1-tangs…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幸福是什么,很多人都在谈。但是谈着谈着,却忘记了该如何幸福。最近和朋友讨论了很多关于幸福,于是尝试着整理下思绪,写写幸福。幸福是一种主观体验,也是一种感受。

首先自我认同自我的存在。自己爱自己。当信仰缺失,自己可以成为自己的信仰。我的存在,是值得的。我拥有足够的资源,去认识我自己,接纳我自己,创造我自己。我一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没有任何可以比较和替代。如此便可以准备好敞开,去接受幸福。
然后去看到自己的渴望,自己对于幸福追求的真正渴望是什么。关于爱,价值,安全感,尊重,认可,意义。这些并不一定从别人和环境那里获得,完全可以自己给到自己。将控制的权利从他人和环境那取回来,成为自己的主人。
接着去审视一下自己的期待,对于自己有着怎样的期待,是一定要到达某个标准才会幸福,还是一定要拥有某些东西才会幸福。这些期待从哪来,并决定是否需要保留,或者愿意怎样去实现这些期待。
再接着看一下自己的价值观。我愿意抱着怎样的观点和态度去看待事情,去拥有幸福。我愿意用怎样的观点去解释事物,我怎样运用我的价值观,我怎样用我的信念去看见幸福。
然后去区别下自己的感受,这种感受,是否是一种幸福。我是否可以欣赏这种感受,认可这种感受,并且接纳。这种感受的存在,对我是一种功课,我可以全然享受这种感受。
接下来,无论在你面前发生的是一件什么事情,无论你将面对的是什么,无论你拥有的是怎样的生活。你都可以有选择,你都可以去决定,你是否幸福。对于幸福的感觉并不是环境和他人所能给予你,而是你选择了怎样去理解幸福。
幸福,无所谓外在的幸福与内在的幸福,只要你愿意去体验,都是可以幸福,都可以同时拥有。无论你在追求美食健康,还是追求精神意义,都可以同时得到,也可以同时幸福。
最后,当你可以去经历幸福的时候,请你忘掉幸福。真正的幸福,不是再去谈论幸福,而是忘记幸福。因为你已经在当下,你已经与幸福和万物融合,你已经进入最高的幸福,你就是幸福本身。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