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性早熟女孩真可怕 孩子性早熟家长该怎么办?

2015/9/28 16:57:47 作者:YU-me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孩性早熟问题也日益突出。这主要与过度的进补、油炸食品、反季节食品、使用成人化妆品等有关。孩子性早熟会为她以后正常的生理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二、注意科学饮食。
部分性早熟的患者有长期服用大量滋补品史和进食高蛋白史,存在肥胖问题等。儿童体重达到一定程度或瘦素在血中的浓度达到一定量就出现青春期的发动。过犹不及,家长要注意孩子日常饮食的度量。饮食均衡,才是儿童健康发育的根本。
日常当中常见的滋补品有:人参、沙参、冬虫夏草、雪蛤、桂圆干、荔枝干、蛋白质粉、黄芪、蚕蛹、鸡胚、胎盘、蜂王浆、牛初乳、花粉制剂等。这类食品常常含有较高的性激素类似物,是诱发性早熟的常见原因。
滋补品不能盲目吃
除了上述食物外,有一些更加常见,更被人广泛食用的动物类肉制品,也是儿童性早熟的催化剂。如肉鸡、鹌鹑、养殖的鱼虾、黄鳝等。激素会残留在特定的部位,例如禽肉中的激素残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少年儿童要少吃鸡脖和鸭脖,还有一些动物的内脏也要避免食用。建议可以吃些海鱼海虾及适量的牛肉。平时荤菜品种要多样化,避免长期只吃一种荤菜。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