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情感依赖症是怎么回事 5步教你走出情感依赖的圈套

2015/9/29 12:09:10 作者:M-liuya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情感依赖症是指过于喜欢或者寄托过多个人感情于某个人或某件物品上,一旦失去就难以适应等表现,可引发焦虑和抑郁。情感依赖症可表现对朋友、家人、宠物等多种事物的依赖。

情感依赖症

情感依赖症是指过于喜欢或者寄托过多个人感情于某个人或某件物品上,一旦失去就难以适应等表现,可引发焦虑和抑郁。情感依赖症可表现对朋友、家人、宠物等多种事物的依赖,而解决的办法就是尽量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和自己的爱好,将这种依赖的情绪渐渐转移分散,以免给自己的心理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1 产生原因 
其次是不自责。患上依赖症的人,有时会对自己苛求,希望自己能在拒绝依赖的过程中变得更坚强些,但这种过度的自我控制有时反而会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不要责怪自己,更不要强迫自己,要学会经常自我表扬。
寻求他人帮助也是明智的选择,因为个人的过度努力反而会产生新的压力。应该向咨询师寻求帮助,咨询师会从谈话中发现患者本人可能从未察觉的一些情况,并有针对性地作出指引。
最后,要摆脱依赖就是要学会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例如认识一些新朋友,学习一些新的技能,培养一些新的爱好等,反正就不要将自己的兴趣太过长久地固定在某一种事物上,帮助自己建立更多排解烦恼,获得安全感的方法。
如果我们已跌入了情感依赖的圈套,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除了要承认自己软弱之外,我们还要做以下的一些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