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与人沟通的十五个技巧详解 哪种技巧更适合你

2015/10/8 16:30:49 作者:S-zhang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基于生存的需要,我们在努力织着自己人际关系网,却无奈于现实社会的残酷,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总是隔着一层纱,似透未透,工作中的较量,生活中的磨擦,这样的环境...

技巧八:如何巧妙的让别人做决定?告诉人们为何要同意和答应你。?问一些只能用“对”来回答的问题。让人们在两个“好”中选择一个。二择一

期待人们对你说“好”,并让他们知道,你正期待他们做出肯定的回答。
技巧九:如何调动别人情绪
用笑容来创造一个宽松、和谐与接近别人的气氛,关键一点在于适时。
技巧十:如何巧妙的赞美别人
要真诚,倘若这种赞扬不真诚,还不如不说。
赞扬行为本身,而不要赞扬人。(比如,你说“王二,你的工作很出色”优于“王二,你是个了不起的人”;“张秘书,你的这份工作报告写得很好”明显胜过“你是个好职员”。)
赞扬要具体、实在,不宜过份夸张(例如:你说“你太漂亮了。”不如说“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真漂亮。”;说“你真有头脑。”不如说:“你怎么就想得出这样的好办法呢?”)?赞扬要及时,不要隔得太久。
另外,请养成每天赞扬三个不同的人的习惯。
技巧十一:如何巧妙的批评别人
在批评别人时,必须在单独相处时提出,不要放声大叫,不要把门打开,不要被更多的人听见,要给对方留点面子。
在批评别人前,必须略微的给对方一点赞扬,或说点恭维的话,在创造了一个和谐的气氛后,再展开批评。
对事不对人,批评别人所做的错误行为,而不要批评当事人。
在批评别人时,告诉他正确的方法,在你告诉他做错了的同时,应告诉他怎样做才是正确的,这样,会使批评产生积极效果。?要在批评中谋求合作,而不是命令。
一次犯错,一次批评,而不要将别人的错误累积在一起算总帐。?以友好的方式结束批评。批评过后要加以鼓励,引导。

技巧十二:如何巧妙的感谢别人?表达谢意时态度在真诚。清晰,自然的表达。注视着你要感激的人。致谢时要说出对方的名字。尽力致谢。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