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印象深刻的老师是谁呢 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2015/10/10 18:53:57 作者:T1-wu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小时候,老师手把手教你认字、读音的场景,您还记得吗?时光如梭,白驹过隙,当年幼稚的学童也变得双鬓斑白。站在人生的路上,回望年少求学的岁月不免感怀...

小时候,老师手把手教你认字、读音的场景,您还记得吗?时光如梭,白驹过隙,当年幼稚的学童也变得双鬓斑白。站在人生的路上,回望年少求学的岁月不免感怀,无论长到多大,无论走得多远,老师的身影永远是我们心中难以磨灭的记忆。

他对师傅始终怀有敬畏之心
在“感念师恩 感谢有你”大型互动感恩活动中,读者们讲述回忆中的恩师,他们或是小学的启蒙老师,或是手把手带徒的技术能手,当年在艰苦条件下精神焕发的老师,如今都已上了年纪,有的也早没了音信。但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在今天仍旧继续激励着学生们奋进向上。
何达行先生记忆中的禹师傅,不仅技艺精湛,且人品正直,态度肃穆。47年前,何达行遵从严父之命,进入钟表修造企业,师从八级技师禹师傅学习精工技艺,踏踏实实学徒三年,从给师傅恭敬端茶水、甘愿倒痰盂做起,对师傅毕恭毕敬,不敢有丝毫闪失。师傅见这个年轻的徒弟颇有学艺的诚意,干起活来认真细致,就让他先易后难独立动手操练。禹师傅技艺精湛,一丝不苟,俗话说“严师出高徒”,正是有了禹师傅的言传身教,才使何达行始终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对待任何工作都是兢兢业业,从不敢马虎半点。
“只要我们心怀感恩,虚怀若谷,时时处处敬畏每一位良师,人生的境界自然会日益提升。”这正是何达行如今的心声。
老师鼓励她背起弟弟去上学
读者柳絮自幼在泾阳县长大,正是小学老师杨秉贤改变了这个农村女孩的命运。1953年秋季刚开学,一天,杨老师到柳絮的家中探访,已经10岁的柳絮还没有上过学,只是背着弟弟怯生生地站在旁边望着他。
老师问柳絮的父亲:“这么大的孩子咋还不送去上学?”父亲也有苦衷,家里五个孩子,经济条件差,就让10岁的女儿在家当她妈妈的帮手。老师当时就说,孩子要是愿意就让她背着弟弟去一块儿上学。尽管父亲并没有答应,但柳絮心里特别高兴,暗下决心第二天就去上学。

第二天一大早,她给弟弟穿好衣服,背着弟弟来到学校。见了杨老师,柳絮说:“老师,我来上学了。”老师当时一愣说:“这孩子,我就随便一说你还当真了,你父母支持吗?你家里负担重,你能坚持下去吗?”10岁的女孩含着泪花说:“我特别想上学,老师,我能坚持,您就收下我吧!”看这小姑娘挺执著,杨老师考她了几个字,便同意她跟班上二年级,并当场给她发了二年级的课本,还不收分文。柳絮接过书本,深深地向老师鞠了个躬。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她学习一直不错,考上大学在西安工作。老师却因工作调动与她失去了联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