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印象深刻的老师是谁呢 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2015/10/10 18:53:57 作者:T1-wu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小时候,老师手把手教你认字、读音的场景,您还记得吗?时光如梭,白驹过隙,当年幼稚的学童也变得双鬓斑白。站在人生的路上,回望年少求学的岁月不免感怀...

老师尊称为传授文化、技术的人,泛指在某方面值得学习的人。
老师一词最初指年老资深的学者,后来把教学生的人也称为 “老师”。《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的概念:在各级各类学校中,以教育培养学生为职责的专业工作者!
责任
职责首先是育人。先成人,后成才。教知识,只记得一时,而育人,却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为人师表,答疑解惑,则为老师。
滥象
老师本是尊称为传授知识文化、技术的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现在很多电视节目对坐在台上评委席的都称为“老师”,还有更甚的称为“导师”,严重泛滥使用。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