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生和老师怎样搞好关系 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老师?

2015/11/23 16:38:28 作者:W1-fangx…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一个学生的心里都有一本帐,记载着对自己任课教师的印象和感觉,每一届学生的交流和评价中都有一个永远的和难以回避的话题,我所喜欢的教师。一是有才学的老师...

每一个学生的心里都有一本帐,记载着对自己任课教师的印象和感觉,每一届学生的交流和评价中都有一个永远的和难以回避的话题,我所喜欢的教师。
一是有才学的老师。
“我们的老师有一手!”较高的学历,有较高的职称,有较多的头衔,更重要的是勤奋学习,严谨治学,有真才实学,在某一学科上真正起骨干作用,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具体表现为不会轻易被问题问倒,不会轻易被题目难倒,不会轻易被考试考倒,所教学科学生成绩出色。学生有什么难以定论的问题争论到最后往往会不约而同地提出找该老师定夺。正如我校特级教师曹兴戈、市学科带头人王永祝等老师一样,不仅有才而且有德,不仅有知识方面的充分准备,也有师德风范方面的充分准备,学生由衷钦佩。
二是有爱心的老师。
“我们的老师喜欢我们。”教师是人打交道的工作,体贴入微,关怀备至,富有爱心是与青少年学生打交道的最基本要求。没有学生不希望得到关心爱护,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单亲家庭里缺少家庭温暖或者缺少亲情关爱的学生,更需要爱心的抚慰。那些像慈父慈母一样的教师,有抚养孩子的经历和体验,知道抚养一个孩子的甘难辛苦,所以对待学生表现出关爱和耐心,体现出一种母爱父爱。老师的行动深深地感动和感染着学生,使学生对老师无限崇敬,自然得到学生的喜欢和爱戴。学生愿意将自己的心里话和烦心事告诉老师,而且在老师那里总是得到满意的回答和耐心的指点,所以他们对老师感到特别的亲切,也特别听老师的话。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