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现代心理学详解 4点让你了解心理学的特征

2015/11/26 18:08:35 作者:T-li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代心理学是一个有着一定规模、对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都产生深远影响的学科,探索现代心理学所面临的这些问题,尝试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是本理论体系的主旨。

3、当前最为严重的要数科学家与实践者的分裂,即从事基础研究的心理学家同从事临床等应用研究的心理学工作者的分裂。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家往往认为从事临床应用的心理学家过于浮浅,属于“工匠”范畴,所做的是低层次的工作,而应用心理学家则认为从事基础研究的心理学家钻到科学的象牙塔里,脱离实际;

4、组织机构解体的危机。学科恶性分化的结果是,许多以前属于心理学范畴的课题被其他新兴学科所蚕食,美国心理学家斯宾塞的一段话代表了心理学家的这种担心,他指出:“在我一个最可怕的恶梦中,我预见到心理学组织机构的解体:实验心理学家被发配到正在兴起的认知科学学科中,生理心理学家愉快地到生物和神经科学系报到,工业和组织心理学家被商学院抢走,心理病理学家在医学院中找到了他们的位置。”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