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拒绝男生的好语言有哪些 盘点拒绝男生的9大绝招

2015/11/26 22:28:29 作者:S-xuzhiq… 来源:伊秀情感网
拒绝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用到的一种言语行为。在面对他人提供帮助和邀请或是提出请求和建议时,人们常常需要对对方的言语行为做出否定的回应,这个时候就要用到...

拒绝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用到的一种言语行为。在面对他人提供帮助和邀请或是提出请求和建议时,人们常常需要对对方的言语行为做出否定的回应,这个时候就要用到拒绝言语行为。由于拒绝言语不可避免地会对对方的积极面子或是消极面子造成损害,拒绝言语行为属于一种威胁对方面子的行为。通常人们会采用各种拒绝方式来努力降低对面子的威胁程度。

1.“对不起,我配不上你。”

勿庸置疑,这是最好的台词。你只需滔滔不绝地数落自己的不是,拿出最大谦虚的本事,拼命抬高你目前的男友,贬低自己就可以。要知道,在这种时刻,给对方再多的面子,都不为多。

2.“你可以找一个比我好的。”

这句话和上面一句差不多,但是更委婉,更替他着想。“你有钱、你英俊、你有大好前途,你完全可以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看,连出路你都替他想好了,女人的体贴在这一刻显露无疑。

3.“我不想伤害你。”

找一个情调比较好的地方,用楚楚可怜的语调向对方倾诉他对你的好,“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你对我这么好,我以为这就是爱情,可是……”切记,千万要让他感觉到,你因为不想伤害他而左右为难、日渐憔悴。可见,你即使要把他甩掉,也依旧是个善良的女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