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感恩父母是一生中重要的事 3分钟教你怎么让孩子学会感恩

2015/11/27 14:08:15 作者:O1-guow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要教导孩子孝顺、报恩,首先要教导孩子懂得知恩,知恩才会报恩。我们在引导孩子的过程中,会讲佛陀的故事给他们听。有一次佛陀跟学生们走在路上,佛陀看到地上有一堆……

要教导孩子孝顺、报恩,首先要教导孩子懂得知恩,知恩才会报恩。我们在引导孩子的过程中,会讲佛陀的故事给他们听。有一次佛陀跟学生们走在路上,佛陀看到地上有一堆白骨,佛陀就很恭敬的对这些白骨礼拜,学生们问佛陀:“为什么要对这些白骨礼拜?”佛陀告诉学生:“这些白骨可能是我们过去生的父母,或者是我们的祖先,我们应该礼敬。”佛陀又教学生把白骨分成两堆,一部分是比较白的骨头,一部分是比较黑的骨头。学生又问佛陀:“为什么这些骨头会有这样的差别?”佛陀告诉学生,比较黑的是女性的骨头,比较白的是男性的。为什么女性的骨头会比较黑?因为母亲怀胎十月,在这十个月之中,胎儿的营养都是由母亲体内的血液提供的,当血液中的营养不足时,就必须从母亲的骨头中渗出来供给胎儿,所以为人子者一定要报慈母恩。
让孩子懂得母亲生育之苦
做母亲的辛劳是从怀孕开始的,在生育、养育孩子的整个过程中,点点滴滴都是母亲的辛劳。我们告诉孩子,母亲在怀孕的过程中都会呕吐,但是母亲在呕吐时,还是会勉强把食物吃下去,假如她不吃,她的身体就没有养分提供给孩子,为了孩子,她再怎样难受,还是会把食物吃下去。你们的身体是来自于父母,应该好好保护,不可以偏食,如此才对得起母亲对我们的付出。
我们也让孩子当一天的妈妈,发一个鸡蛋给他们挂在身上,让每个人保护鸡蛋一天。一开始,他们都会小心翼翼,但是过了一、两个小时之后,他们就忘记了,就会听到“啊”的声音,一天下来所有的鸡蛋几乎都破光了。我们跟学生讲,你保护鸡蛋一天都保护不了,妈妈要保护你多久?十个月。假如你妈妈也像你这样蹦蹦跳跳,你生出来会是什么样子?这边红一块,那边紫一块。所以,母亲在怀胎中,时时刻刻都想着你的安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