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积极情绪是精神支柱的动力  全面解读人的积极情绪

2015/11/11 19:45:05 作者:S-xiao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积极的情绪是维持精神支柱的动力。以前对情绪的肤浅认识局限在“消极情绪上”,例如闹情绪了,情绪不好,情绪不高等。这种肤浅的认识,只看到了情绪的负面现象……

积极的情绪是维持精神支柱的动力

以前对情绪的肤浅认识局限在“消极情绪上”,例如闹情绪了,情绪不好,情绪不高等。这种肤浅的认识,只看到了情绪的负面现象,只注意到情绪的消极一面。结合对遗传心理学的探索,特别是“情感认知”功能的发现(情感具有认知的功能和意义),以及“情绪智力”相关文章的学习,对与情感的认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即:情绪的一面具有消极的现象,具有负面意义。有时不良的情绪对思维、行为的影响是十分强烈的。它可以使人进入顽强无法自我控制的状态。
这种现象表现出情绪的巨大力量。可以肯定,情绪对人的心理状态具有的巨大能量,具有强烈的影响。当然以前更多地注重情绪的消极作用。没有正视看待情绪的积极作用。

事实上,我们常常受着积极情绪的影响。例如开心地工作、愉快地学习、幸福地生活等等。在现实生活中,积极、快乐的情绪给了我们太多太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