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寂寞图片大全  几大寂寞因素让你学会开解自己

2015/11/12 21:11:11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战胜心灵寂寞最好的方法是成熟一点,接受它,面对现实。但若然你真的是到了寂寞难耐的地步,不知如何是好,但又不太习惯与别人诉说,不妨考虑以下提议。

年龄因素

在一般情况下,人们会认为年纪大的人较寂寞,但实际研究发现青少年最寂寞。Parlee(1979)在一项调查中发现:18岁以下的人有79%说他们有时或经常感到寂寞,在45到54岁的人群中只有53%这样回答,而55岁以上的人同样回答的比例降到了37%。对于这种年龄差异,心理学家不能肯定其原因,有人认为这与年轻人愿意说出自己的寂寞感有关,也有人认为与年轻人的生活变化多有关。确实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生活会日趋稳定,加上社交技巧的发展和对社会关系预期的日益实际化,人们的寂寞感降低了。
人格因素
寂寞的人比较内向、害羞、自信心低、自尊心虚假性过强、社交技巧差。寂寞也常常与焦虑和忧郁联结在一起,这些人格因素里有一些可以同时是寂寞的起因及结果。例如,自信心低的人可能不愿在社会生活里冒险,使得他不易和他人形成人际关系,从而加重了寂寞;反过来长期的寂寞经验可能使一个人认为自己是个社交上的失败者,使自信心更低,更不愿意与他人交往。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