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寂寞图片大全  几大寂寞因素让你学会开解自己

2015/11/12 21:11:11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战胜心灵寂寞最好的方法是成熟一点,接受它,面对现实。但若然你真的是到了寂寞难耐的地步,不知如何是好,但又不太习惯与别人诉说,不妨考虑以下提议。

社交技巧

寂寞与社交技巧(Social skill)有着更紧密的关系。Solano和Koester(1989)发现,有慢性寂寞的人常常是那些缺乏社交技巧的人,所以要想克服寂寞,首先需要提高他们的社交技巧。Kupke(1979)和Vangelisti(1991)等人提出了一些提高社交技巧的建议,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提高对他人的关注:向他人多问问题,并表现出对他人话题的兴趣,而不要只是被动地对他人的问题做出回答,或者只谈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二是培养自己认识并遵从社会规范的能力:可以通过Adams等人(1988)的社会技巧训练(Social skills training)来提高自己在这一方面的能力。这种训练先让观察很会交往的人的行为(起示范作用);接着让缺乏社交技巧的人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解决自己在不同情境中遇到的交往问题;之后让他们观看自己与他人交往的录像,并提供必要的反馈。采用这种训练可以使人们学习到怎样开始一个话题、怎样处理沉默期、怎样使用非语言的交流线索、以及怎样倾听别人的观点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