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该如何与女生聊天呢 3大步骤让你确保聊天优势

2015/11/17 13:40:08 作者:K-lix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作为说话者,选择恰当的语言模式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在没有矛盾争执的时候,多使用女性思维,至少可以气氛友好。下面教你该选择怎么样的方式与女孩聊天。

分析一下:
这里把防御状态时的思维方式叫男性思维,是因为男人生活中多处于这种状态;把放松状态叫女性思维,因为女人生活中多处于这种状态。有例外,当女人处于防御状态时她也会使用男性思维(职场上的女人);当男性处于放松状态时他也会使用女性思维(喝醉了的男人)。
两种状态的目的:
所谓防御状态都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或是反击或者防御,或者是获取和逃避;
两种状态的特征:
防御状态的男性思维,其语言模式是:上堆(看对话)、抽象概括、得出评价、解决问题、探究动机、预测未来、创立因果、推理总结、防御否定、目的优先、结果引导,总以客观为标准。

放松状态的女性思维,其语言模式是:下切(例子)、具体细节、表达感受、叙述详细、就事论事、关注过去、对照现在、忘却目的、以总自我为标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