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手续 巧用5招让你学会

2015/11/21 1:37:39 作者:S-chenq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公民想要办理结婚,都需要办理那些手续呢,这方面的政策法规又是怎样的,小编找了相关的资料,新人在办理结婚登记之前不妨来看看,确认下自己的哪些方面还达不到要求...

公民想要办理结婚,都需要办理那些手续呢,这方面的政策法规又是怎样的,小编找了相关的资料,新人在办理结婚登记之前不妨来看看,确认下自己的哪些方面还达不到要求,做到心中有底,尽快完善结婚手续。

一、提交的证件:
1、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现场复印)。
2、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现场填写)。
3、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可现场照相,不过得交纳一定费用)。
二、结婚登记的程序
1、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2、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3、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
4、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