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图片大全 其12名光荣老师介绍

2015/11/21 1:45:32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民幸福安康、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默默奉献。教师从事是塑造灵魂,塑造人的工作,教师让人敬仰,让人感恩,让人回忆。

人民幸福安康、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默默奉献。教师从事的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让人敬仰,让人感恩,让人回忆。

长期以来,我区广大教师奋战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准则,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心灵,承托起下一代的幸福成长,涌现出“教书育人楷模”莫振高、“舍己救人”好教师苏慧敏以及“80后”乡村优秀特岗教师李丕昆夫妇等一批批优秀教师。
在乡村小路上,我们尤其不能遗忘,有一群行走得更艰难的筑梦者,那就是乡村教师。他们扎根基层一线,甘于清贫,不计名利;他们情系农村,甘当乡村教育的使者,用爱心和真诚点燃着山区的希望;他们用激情和梦想诠释着爱的教育,让农村孩子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桃李八方念师恩,金秋九月赞师德。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把崇敬和祝福献给光荣而伟大的人民教师!“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以集中展示我区优秀教师群像的方式,向全区60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瑶乡最美女教师”苏慧敏
苏慧敏,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林堂小学教师,全国师德楷模,被称为“瑶乡最美女教师”。她是老师,无数次跋山涉水劝回辍学学生;她是家长,事无巨细照顾留守儿童;她还是学生的生命安全守护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护送学生过马路。在生死刹那间,她奋力推开3名学生,自己却被撞开14米,身负重伤。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甘于平凡却举重若轻,将“分内之事”做得厚重如山,危险时刻现师魂。
2、“库区学生保护神”邓朝军

邓朝军,灵山县文利镇搭简小学教师,全国模范教师。他任教的小学在一个小岛上,那里交通闭塞,孩子们上学需要过两个渡口。他亲自动手做竹排,风里来浪里去义务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碧波荡漾一叶扁舟,严寒酷暑风雨同行,一个人,两个竹排,13年5万多公里。他是库区孩子的“保护神”,也是学生人生长河中的“摆渡人”。在他的努力下,贫困山村走出近百名大学生,有的学生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毕业后选择回母校任教,传递着山村教育的火炬之光。

3、“孤岛圆梦人”程霖

程霖,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斜阳岛斜阳小学校长。34年来,他自费跨海奔波30多次,建起了斜阳岛上第一栋两层的教学楼;他将真心献予学生,用自己的工资垫付困难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使岛上适龄儿童入学率年年达100%。34年来,他如岩石上的仙人掌,扎根在被称为“孤岛”的斜阳岛上,竭尽全力圆岛上300多名孩子的上学梦。他曾立下誓言:“我人生的坐标起点在斜阳岛,我要让斜阳岛上所有的孩子都能展翅高飞。”于是,岛上的孩子像一只只展翅的海鸥飞向浩瀚大洋,而他的身影,还依然留在斜阳小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