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图片大全 其12名光荣老师介绍

2015/11/21 1:45:32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民幸福安康、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默默奉献。教师从事是塑造灵魂,塑造人的工作,教师让人敬仰,让人感恩,让人回忆。

4、“老师妈妈”周凤兰
周凤兰,贺州市昭平县五将镇天保村小学教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优秀教师。2002年秋季学期,教育部门实行撤点并校,把天保村改为寄宿制学校。望着一张张可爱的脸蛋,她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全校寄宿生的各项照料和管理工作。十几年来,她集教师、护士、保安、保姆多种职能于一身,为让孩子们能体悟温暖、静心学习、安心生活,她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她说,每一位学生都十分需要老师的关爱。“不要吝啬自己的真情,让它广撒于天空下,给每一粒微尘以爱;不要吝啬自己的真情,干瘪的种子因自己的真情而灿烂美丽,枯瘦的小苗因自己的真情而翠绿怡人。”
5、“80后”特岗教师夫妇李丕昆和宋英兰
李丕昆和宋英兰,北流市六麻镇南山小学长田分校的“80后”特岗教师夫妇,被称为大山教师队伍里的“神仙眷侣”。他们怀揣育人理想,秉承“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教书育人”的信念,多年来默默扎根偏远山村,致力于留守儿童的启蒙教育。他们巧妙地运用儿歌和简笔画进行辅助教学,还通过组织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李丕昆说:“我愿一辈子留在大山里,当好这些留守孩子的启蒙之师和临时家长。山村孩子从小也应该接受丰富的教育,打好人生底色。”
6、“雷锋教师”董慧群
董慧群,桂林市第一中学英语教师,全国师德标兵。这是一位“雷锋教师”,从教30年来,她资助了多个面临失学的孩子,并捐出10万元成立了“助群奖学金”,改变了一个个寒门学子的命运。仅2008年,学校就有30多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高中学生获得了“助群奖学金”奖励,其中有11位学生顺利考上大学。她不仅把关心献给困难学子,而且把关爱献给社会,多次参加公益慈善捐款活动,累计向个人和社会捐款约12万元。
7、“七彩星空”坊主李江泳
李江泳,南宁市盲聋哑学校美术教师,广西特级教师。为了用色彩放飞无声世界的梦想,她创办启动了“七彩星空”工作坊,为广西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培养了15位后起之秀。她独创“特级教师示范课+反思+互动+专家点评”教研形式,带领工作坊骨干教师,走遍武鸣、宾阳、上林等县,开展支教活动和巡回培训,发挥学科领军人的引领辐射作用,推进了城乡特殊教育学校课堂教学改革。
8、“南极科考广西第一人”缪秉魁

缪秉魁,中国南极陨石分类专家组组长、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院副院长。他是广西科学家第一人,曾3次代表中国远赴南极执行科考任务,在冰天雪地中寻找“天外来客”,发现了我国目前发现的南极陨石中最大的一块。他不顾脚伤,在天寒地冻的茫茫极地坚持工作,并在返航途中投身到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任务中。他热爱教育事业,推荐学生参加南极考察队,为广西科学界培养明日新星;他专注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级项目7项和省部级项目2项;他不遗余力地培养青年科研团队,建设了多个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为广西科学技术提供更高的平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