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图片大全 其12名光荣老师介绍

2015/11/21 1:45:32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民幸福安康、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默默奉献。教师从事是塑造灵魂,塑造人的工作,教师让人敬仰,让人感恩,让人回忆。

9、“音乐殿堂的领路人”龚小平
龚小平,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科带头人、音乐学院副院长、全国优秀教师。30多年的高校声乐教学中,她注重学科和专业建设,学习和研究本学科新的理念、理论和技术,培养了一批歌唱人才,如李卫红、唐彩妹、肖燕、陈春燕和袁泉等。她常说:“教师的称职比职称更重要。学生的成长、成熟、成材、成功,是教师毕生的工作目标。”2008年以来,她坚持为来自农村的中小学音乐教师以及各地基层教师开展培训。她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奔赴各县市,为艺术教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师生辅导答疑;或为业余合唱团提供指导,做了大量普及音乐教育的工作。
40、“生态医生”张新英
张新英,广西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领域。她撰写了广西的环境绩效评估报告(英文),这是广西第一次涉入该领域的研究,使广西环境绩效评估水平与国际接轨。她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带入课堂,跟学生分享,并鼓励学生关注环境保护,关注重金属污染。同时,她还主动与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妇女儿童医院、自治区环保厅进行协作和沟通,为这些单位提供第一手的研究资料,为老百姓办实事。她的一个心愿就是能够有学生接住自己手头的接力棒,把重金属污染研究、把环境保护工作传承下去。
11、“烹饪大师”毛永幸
毛永幸,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烹饪专业的教师、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全国优秀教师。她是一名烹饪大师,在全国饭店业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中获得3个金奖、3个银奖,做出的面食糕点总是让人食欲大开。她还是学校里一名备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从教20年,她一直用“爱”诠释着一名中职教师对职业使命的深刻理解。她细心捕捉学生身上的优点,创造各种机会鼓励学生参加活动、建立自信。她说:“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特别享受和学生们一起奋斗、一起成长的过程。”
12、“修车匠名师”彭朝晖
彭朝晖,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带头人,一位从修车匠成长为国家级教学名师的“双师型”教师,领导和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彭大师”。7年技工生涯,他从学徒到“老师傅”,练就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19年教学生涯,他立足专业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斐然。他被形象地比喻为广西职业教育界的一条“蚂蝗”,一个吸盘扎在专业教学岗位上,另一个吸盘扎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上。近年来,他积极倡导实施的“落地的有土栽培式”专业建设与改革模式在广西各职业院校中得到有效推广与应用。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