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孩被养父母虐待 虐童心理形成的原因

2015/11/21 10:18:2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情感网
“江油11岁女孩疑被养父母虐待”的新闻震惊网络。小女孩由养父母代为抚养,她姨妈发现女孩满身伤疤是被养父母所打已报警,虐童心理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时,小琪的养父安某承认他和妻子曾经打过小琪,并造成了孩子身上的伤痕。“我打的,我用竹条打的,小琪不太听话。”安某说,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对。江油市公安局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小琪的幺爸幺妈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法医会对小琪身体进行全面检查,案件的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虐待儿童有两种原因,其一是伤害比自己弱小者是最普遍的发泄途径。而施虐者将子女视为自身的附庸则是第二种,他们的施虐行为是为了体现作为主导者的权威。然而这两种行为区别是,前一种施虐者能够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行为是错误的,但无法自控,后一种施虐者甚至无法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性——在一些虐待中也有可能是二者皆有。

不知这小女孩的养父母是出于何种心理,只愿这孩子以后能被温柔对待,不要留下太多阴影。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