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邂逅什么意思 邂逅和相遇的区别是什么

2015/12/14 9:48:01 作者:W1-han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相信喜欢看古装剧的朋友都听过邂逅这个词吧。在看古装剧的时候,我一开始是以为这个词就只是相遇的意思,后来查了资料,才发现原来邂逅不是简简单单的相遇。

相信喜欢看古装剧的朋友都听过邂逅这个词吧。在看古装剧的时候,我一开始是以为这个词就只是相遇的意思,后来查了资料,才发现原来邂逅不是简简单单的相遇。邂逅这个词是出自《诗经》里面的,意思是不期而遇或者偶然相遇。表面上虽然和相遇意思很像,可是他们的含义是不一样的。邂逅是指两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第一次见面,而这次见面是愉快的,在这次的相遇里,两个人中暗生情愫。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见钟情。而遇见仅仅只是单纯的碰见了某个人,这可以是第一次见面,也可以是曾经认识的故人。还有一个词也是和邂逅很相似的,那就是偶遇,而偶遇的意思是指两个人偶然的遇见了,重点强调的是事情发生性质的偶然,而邂逅强调的是遇到的这个过程。可能有点抽象,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

很多词汇的用法都越来越简化了,大家都随便的使用。所以现在邂逅这个词都没有特别明确的限制。如果是在古代的话,就是指男女之间的第一次相遇,并且一见钟情的意思。而现在,我们在看小说的时候,也会发现有人使用了我在那里与你又一次邂逅这样的句子。所以我猜想在现代这个词没有规定一定要第一次相遇才可以使用。在现代也没有限制一定要男生和女生之间的相遇才属于邂逅,男生和男生相遇或者女生和女生相遇也可以用这个词。小编希望自己的回答可以帮到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