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邂逅什么意思 切记相遇不是邂逅

2015/12/20 11:50:01 作者:W1-han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次看古装剧的时候,总是出现一些文绉绉的词,“我与某某邂逅在这个荷花池...”每次一听到邂逅这个词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男女在荷花池边第一次相遇的情景。

每次看古装剧的时候,总是出现一些文绉绉的词,“我与某某邂逅在这个荷花池...”每次一听到邂逅这个词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男女在荷花池边第一次相遇的情景。那么邂逅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邂逅和相遇的意思一样吗?邂逅这个词是出在诗经里面的,一说到诗经,大家都知道诗经大部分写的都是男女之间的故事吧。所以邂逅这个词在以前是讲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第一次相遇就互相爱慕的情景。注意了,这个邂逅有两个需要强调的地方,第一个是第一次相遇,也就是两个从来都没有见过面的人。第二个是表达男女之间的爱慕之情。相遇的意思和这个截然不同了呢,相遇可以没有数量上的规定,也没有性别上的规定。你可直接就说第几次相遇,我和她相遇。我认为邂逅这个词更接近与一见钟情呢。可是随着社会文字上的演变,

越来越多的人不计较这些繁文缛节,许多很有深度的词语都被简单化了,如今邂逅这个词更是被众人直接当成相遇来使用了呢。我在看小说的时候,也会看见第一次邂逅这样的句子。这邂逅本来就已经有了第一次的意思,可是他们却都没有注意到这种情况。还有邂逅本来就是指两个人之间的爱慕之情,到后来随随便便的相遇也被别人用邂逅使用。甚至邂逅也如相遇那样不分性别了呢。小编就非常讨厌这种行为,中国文字博大精深,怎么可是因为任何的原因而摒弃了呢。也许到我的孩子那一代,邂逅这个词原本的含义就不复存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