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邂逅什么意思 邂逅等于相遇吗

2015/12/15 17:24:01 作者:W1-han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看古装剧的时候,常常都会听到这样一句台词“我与XX在那桃花源邂逅...."小时候一直都以为邂逅就是相遇的意思,后来长大了,才知道邂逅和相遇只是意思相近却不..

在看古装剧的时候,常常都会听到这样一句台词“我与XX在那桃花源邂逅...."小时候一直都以为邂逅就是相遇的意思,后来长大了,才知道邂逅和相遇只是意思相近却不完全一致。那么邂逅到底是什么意思你呢,它与相遇又有何不同。邂逅指的是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初次相遇的场景,注意了。有两个关键点,第一个是完全不认识的人,就是两个陌生人的意思。第二个关键点就是第一次,强调一定是第一次相遇。邂逅这个词在古代通常指的是男生第一次遇见自己心仪的女生心动了的情景。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一见钟情。这个时候再看看遇见,会发现他们完全就不一样了吧。可以说邂逅是相遇的其中一种情形。相遇没有男女,没有次数的限制。还有相遇强调的是一个遇见的动作,而邂逅更在意的是那么相遇的过程。

可是随着文字的发展越来越简单化,很多人都直接把相遇和邂逅当成了一个意思用,比如说:我们在一些小说里面会看到,我与姑娘的初次邂逅...这个作者就把邂逅的第一个特点给忽略了,邂逅本身就有初次的意思。还有些地方在形容男生和男生相遇的时候,也使用了邂逅这个词。小编我是很不喜欢这样随随便便就改变原来意思的呢,因为这个词性一改变,连性质都变了。我看见邂逅这个词,想到的情景是一个男生和女生初次相遇很羞涩的对望的情景。可是我以后的孩子想到邂逅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男生第一次见面。画风完全就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