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农村人为什么喜欢攀比     爱面子让人活得更累

2016/2/21 12:59:55 作者:zd-xuqi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农村人为什么喜欢攀比?中国人热衷于相互之间攀比。就拿春节来说,春节变成了“春劫”,但是每到过年回家,有人总会纠结一阵子。到底是回还是不回。爱面子让人活得更累。

中国人似乎热衷于相互之间攀比。可谓是面子第一,死要面子活受罪。只要让别人羡慕,花多大的代价似乎都是值得的。现在中国人过春节,走亲戚,聚会。其实就是攀比会。事事都希望大讲排场,攀比分很多种方式,有直接的,有间接的,有含蓄的,有蛮横的。比来比去就是谁的车好,谁家房子大,谁又赚了多钱.....特别像过年,,以求别人的羡慕的目光。攀比获胜的洋洋得意,不如人的沮丧郁闷。但还得做足表面功夫。等客人散去,就继续郁闷不快,只想着如何想办法尽快超过他。或者来年弄个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车再去对方面前显摆一下。

这就是现在中国人在一起的真实写照,已经苍白到无以伦比。当一个社会穷的只剩下物质攀比的时候,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了。现在有中国人,无论城市和农村人都一样喜欢攀比。只不过这种现象在农村人身上更明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