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心态决定命运走出逆境       积极心态发挥你的潜力

2016/2/29 13:52:22 作者:zd-xuqi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心态决定命运让你成功走出逆境。人生处境分为逆境和顺境。在逆境中如何激励自己从失败走向成功,在顺境中又如何防止自己从成功滑向失败。让积极心态发挥你的潜力。

人生处境分为逆境和顺境。在逆境中如何激励自己从失败走向成功,在顺境中又如何防止自己从成功滑向失败。当人身处顺境之时,要牢记老子的“富贵而骄,自遗其咎”的告诫,做到“功被天下,守之以让”、“富有四海,守之以谦。”

要学习水的“万折必东”的精神,当有人向施振荣问到“不断地面对失败,有没有绝望的时刻”这一问题时,他坦然回答说:“不会。我有一个目标,一个方向,这条路走不通,我可以放弃,换条路,总归会走通。”日本八佰伴集团前总裁和田一夫虽经过三次重大失败,但他敢于面对失败,认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一个领导者应该具备的素质,那就成为一个真正的'穷光蛋’了。”八佰伴倒闭后,他经过整整一年的自我反省,重新创业,仅用一年零九个月就带领新公司上市,实现了自己的誓言:“火凤凰必将重生,在燃烧自己后,会再创新天地,大不了从零开始。我是一只不死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