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哲学家的分手书信  3个小技巧教你和平分手

2016/3/16 23:05:30 作者:CYL16-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大家的分手方式五花八门,有微信,有电话,有QQ……分手书信是越来越少,不过细看古代哲学家的分手书信,可是非常的文艺,非常的有意思;不妨我们来看看……

现在大家的分手方式五花八门,有微信,有电话,有QQ……分手书信是越来越少,不过细看古代哲学家的分手书信,可是非常的文艺,非常的有意思;不妨我们来看看。

克尔凯郭尔(Soren Kierkegaard)

“我将把我们之间的关系分解成三个阶段。我们的第一个阶段是由美学来定义的。我走过在哥本哈根最喜欢的一条弯曲的街道上,看着你走出马车,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拥有你。

我们存在的第二个阶段是一个伦理道德的阶段。当我迫切地注视着你隐藏的肉体时,我意识到你最近已把你的身体和灵魂显露给了我的好朋友汉斯,他很清楚如果我生气了我会做什么。
我们之间第三个,也是最后的一个阶段是宗教。我根本不在乎汉斯,所以我引诱了你。但是,我们都犯下了一个巨大的罪恶,因此我们必须立即结束这种不道德的幽会,虽然它总令人浮想联翩。上帝保佑。”
笛卡尔(René Descartes)
“我喝了酒,因此,我......喝醉了。哈哈!我以为喝醉会使这变得容易些,尤其是在第六杯葡萄酒下肚之后,但是,唉!它仍然是那么的可怕。哦,为什么当你不在这儿的时候,我的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小?你知道吗,我想重新开始。
哲学就像一棵树,所有这些树枝都在向外扩展,但是你却像一株灌木,小巧可爱,却不精通理性主义的思想。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柏拉图(Plato)

“让我承认这一点非常痛苦,但关于你,苏格拉底曾经说的是对的。你自私,并且根本不能为自己负责。你上次来学院听我演讲是什么时候?我已经长时间地迷失在自我否定的状态里,无法自拔。现在我终于意识到,你的爱并不是真的。你的美丽是卓越的,是的,但它更让人痛苦。留我继续来应付物质世界的一切吧。请你离开。”本文编译《纽约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