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博士嫁农村十年 为什么不敢嫁凤凰男

2016/4/5 14:11:40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篇名为《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文章网上热烈转载和讨论,这是一名女博士嫁农村十年的所见所闻,对婆家三代人的命运做了个概述,网友们纷纷表示太真实。最后女博士总结,代代贫穷依然开始轮回,表达了现实无奈。

一篇名为《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文章网上热烈转载和讨论,这是一名女博士嫁农村十年的所见所闻,对婆家三代人的命运做了个概述,网友们纷纷表示太真实。最后女博士总结,代代贫穷依然开始轮回,表达了现实无奈。女博士黄灯是广东一家高校的传媒老师,文章内容不尖锐事迹也不特别,但是却道出了农村人最真实的生存状态。

虽然女博士黄灯的丈夫是为数不多的,从农村飞出来的金凤凰。但是被家庭的羁绊,家庭沉重的胆子,仍是不可小觑。夫妻俩同为博士校友,认识并成婚。难怪现实中,总是有人呼喊,嫁人不嫁凤凰男。凤凰男到底有什么可怕之处?

1.负担起让家里成员都过上好日子的重任

凤凰男往往姐妹兄弟众多,作为混出来的那一个,他有义务有决心帮助每一个家庭成员过上更好的日子。于是你不仅要负担和凤凰男的生活开销,更要担负起他没有成年的姊妹兄弟的学费,他成了年的生活拮据的长兄长嫂的生活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永无完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