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中生恋爱问题怎么解决 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呢

2016/4/13 21:44:14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恋爱要严肃认真,爱情是一个男性与一个女性之间的爱慕关系。这种关系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义务,它只能存在于恋爱者两人之间,不容许第三者介入。才能获得崇高的爱情。

最近电影《匆匆那年》正在热播,让人回想了自己的青春是如此的美好。而现实生活中,也存在不少中学生恋爱问题。那么作为家长、老师,该怎么处理好呢?怎么帮助孩子度过这个特殊阶段呢?

首先,你需要了解原因。结合中学生的年龄以及生理发育特点,不难看出,他们 的好奇心很强,叛逆心理也很强,另外很容易把友谊当z.a情。还有,现在的孩子读书压力大,恋爱可以缓解他们这种紧张的生活状况。
作为大人,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情感。
我们也是过来人,在学生时代自己也有过懵懵懂懂的时候,这是成长需要经过的一个过程。所以,尊重他们的情感。
再者,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而是要用心疏导。
发现孩子恋爱了。不能大骂大打,前面说了,孩子处于叛逆期,所以这样子只能适得其反。我们要用心疏导,了解孩子恋爱的起因,帮他们缓解压力,及时纠正孩子对恋爱错误的认识。
给孩子学会分享经验。
适当的时候,大人可以给孩子分享一下感情路上成功的经验,或者失败的过程。这样子不仅可以促进孩子和大人之间的信任,而且还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参考实例。
教育孩子学会担当。
要让孩子知道恋爱所要承担的责任,从而可以间接帮助孩子分析恋爱对学习的好坏。
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那么,究竟要如何才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呢?所谓恋爱观是指对待配偶和爱情的基本看法和态度,是社会经济制度、婚姻制度和伦理道德观念在恋爱问题上的反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