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穷养女和富养女有什么区别呢 教育法则有哪些呢

2016/4/20 18:31:05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孩称为千金,估计也有这方面的渊源。可也需要后天的精心呵护,需要平日的精致雕琢,这显然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除了给予较好的物质条件外。

本人认为关键不是穷和富的物质差别,而要看从小父母给其灌输的是什么思想,慢慢使其形成了怎样的世界观、价值观。平常常说“穷养儿富养女”,我认为有时穷养女也很有必要,不要一味的满足其物质欲。而要注重一下精神上的“富”。

“穷养儿富养女”应该是有一定的社会背景的。现代社会就不能一味的强调。现在社会由于教育的推行。很多穷家女知书达理,务实求真,懂得关怀,于别人于社会都有益。而相反很多富家女,却因为缺乏教养。变得飞扬跋扈、目中无人、自私成性,很难融入社会。
另一种相反的古训说法是:
要从哲学和广义上去领会,不能从狭隘的角度去接受。否则,每条谚语与古训都有偏正。古训,通常言简意赅,寓意深刻,需要我们时刻品味!不能小看!也有人说男孩放养猛如虎,女孩家养秀如花。我以为,穷是磨练,男孩是泥土身,将来得成长为男人,所以得经摔经得起风雨。富是呵护,女孩是莲藕身,磕不起,得娇贵着点养。穷与富非物质之比,实乃轻重之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