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特讨厌婆婆怎么办? 3个建议教你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2016/4/24 17:04:50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婆要学会放手。天下没有一个母亲不疼自己的儿子。但凡事有个度,过分的呵护和干涉会使儿子心理不成熟,精神不健全。做母亲的要懂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以聚合为主

对于一个男人而言,妻子和母亲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同理,这两个女人共同拥有一个至亲的男人。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战争,久远的婆媳问题历史,令儿媳接触婆婆的瞬间便下意识竖起心墙,自动默认两人之间迟早有芥蒂,而婆婆也是同样容易对婆媳关系持有坏印象。一个不好的开头怎么能产生好的结局。

1.将心比心理解婆婆
所有男人,在成为你丈夫之前,他都专属于母亲,母亲是过去他唯一亲密的女人。现在你的出现“抢走”了母亲的儿子。同样是女人,你一定能明白婆婆心里涌上极大的失落感。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下,他虽然已成为你的丈夫,但不意味着你要霸占他全部的心思和爱,他还是你婆婆的儿子。平常夫妻俩多陪伴婆婆,周末一家人一起出游,增进感情,勿冷落了婆婆。
2.迎合婆婆三观

俗话说三年一代沟,婆媳之间的年龄差更是给两人的观念横上了一道长长的距离。观念的差异最容易造成分歧。而希望年纪大的人改变他们建立已久的观念显然是不实际的事。儿媳不仅要体谅尊重婆婆的观念,更要学会迎合。儿媳多顺着婆婆的意思,减少摩擦,婆婆看你顺眼多了自然不为难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