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特讨厌婆婆怎么办? 3个建议教你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2016/4/24 17:04:50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婆要学会放手。天下没有一个母亲不疼自己的儿子。但凡事有个度,过分的呵护和干涉会使儿子心理不成熟,精神不健全。做母亲的要懂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以聚合为主

3.婆媳终归不是母女

也许有些女人在和男友成婚之前和男友母亲相处不错,自然认为婆媳问题幸运地不存在自己身上。可是无论多要好的人,住在一起真的面对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时,才发现之前的好关系其实不够用。毕竟婆婆不是你的亲妈,不可能无条件地包容你、宠爱你。所以不要在结婚前对婆媳关系抱太大希望,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往往让人很受伤。

对于家有强势婆婆,处理婆媳关系的建议:
1、丈夫要成长,从母亲那里摆脱出来,成长为一个独立的男人。如果一个男人一直在母亲的羽翼下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在心理上根本没长大,即便结了婚也等于又找了一个“妈”。一个男人要想承担责任,必须从对母亲过分的依赖和顺从当中挣脱出来,否则,就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人们常说,好男人是双面胶,聪明的丈夫是两头瞒,只有愚笨的男人才是两头传。这些智慧也好,技巧也罢,要想掌握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他必须是成熟的男人,而不是母亲眼中的乖宝宝。很多长不大的男人总是拿孝顺作为挡箭牌,然而无原则的听话和顺从不是孝顺,是对男人该承担的责任的一种逃避,更是对老婆的伤害。如果你只会听妈妈的话,不考虑老婆的感受,那么你不适合进入婚姻!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