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性格孤僻的人智商高吗 几招教你如何与性格孤僻的人相处

2016/5/8 22:45:19 作者:CYL16-w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孤僻者一般都没能正确地认识自己。有的自命不凡,不屑和别人交往;有的则过于自卑,总认为自己不如人, 交往中怕被别人讥讽、嘲笑、拒绝,从而不与别人交往。

此外,父母的粗暴对待,伙伴欺负、嘲讽等不良刺激,使儿童过早地接受了烦恼、忧虑、焦虑不安的不良体验,会使他们产生消极的心境甚至诱发心理疾病。 缺乏母爱或过于严厉、粗暴的教育方式,子女得不到家庭的温暖,会变得畏畏缩缩、 自卑冷漠,过分敏感、不相信任何人,最终形成孤僻的性格。

下面就谈谈克服孤僻性格的注意事项和方法:
(1)正确进行家庭教育。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专家戴斯认为家庭是学习人际关系的第一所学校。也就是说,儿童与人交往的技能首先是在与家人的情感交流过程中形成,儿童会在与父母的情感交流中学会获得爱和表达爱的方式,学到基本的说话方式、手势、表情和交往方式。
父母在教育孩子方法上,既不能过分溺爱,也不能要求过严。过多指责,会捆住孩子的手脚,使其成为谨小慎微的人;过分溺爱易使孩子产生依赖心理,缺乏积极主动的进取精神。
(2)正确评价和认识自己和他人。一方面要正确认识孤僻的危害,孤僻只能给自己带来痛苦,没有人生的乐趣,在社会上、工作终与人不能团结协作,终将被社会淘汰;另一方面正确地认识别人和自己,努力寻找自己的长处,看到自己的短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