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压抑愤怒? 不要让愤怒控制你的头脑

2016/5/9 11:51:16 作者:U-xubow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何处理被压抑的愤怒生活中,愤怒无处不在。从小到大我们被一再告知发怒是不好的,那些直接或者间接的生活经验也让我们知道,发火的“破坏力”有多大——失去朋友、

第二,克制自己,不要马上说什么或者做什么。克制冲动并不意味着积累愤怒,而只是说你在感到愤怒的时候应该先冷静一下。

第三,你需要找出愤怒的焦点是什么,愤怒从何而来,那个惹你生气的家伙到底做错了什么事,问题究竟有多严重。

第四,进行选择性分析。承认自己受了委屈,并承认再与那个伤害自己的人争论也无济于事,于是决定接受这个事实,拒绝让已经发生的事情侵蚀自己的幸福感——某 些时候,这就是处理愤怒的最佳方法。而在更多时候,处理愤怒的方法是,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坦白地讲出来,这样做的目的不是谴责,而是要修复彼此的关系,请 对方注意并和你一起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对大多数人来说,本着爱的原则与人理论并非易事,我们更习惯于乱发脾气和掩饰愤怒,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进一步破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还有一种愤怒破坏力更大。生活中有一些人,表现出来的永远是温和不愠、彬彬有礼的样子,天大的委屈,也总一笑而过。或许这些人的“愤怒点”真的很高,或许他们还有你没看到的另一面。

翻翻报纸的社会新闻版你会看到类似的故事:被解雇的职员闯进办公室,持刀刺伤炒掉自己的上司;看上去唯唯诺诺的丈夫,杀害妻子之后自杀身亡;品学兼优的留学生,持枪袭击同胞……他们的亲朋好友总会在事后感叹:“他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人,真不敢相信会做出这样的事来。”他们没有看到,那些积压在心里的愤怒, 是如何在长期压抑中逐渐膨胀,最终变得不可收拾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