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压抑愤怒? 不要让愤怒控制你的头脑

2016/5/9 11:51:16 作者:U-xubow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何处理被压抑的愤怒生活中,愤怒无处不在。从小到大我们被一再告知发怒是不好的,那些直接或者间接的生活经验也让我们知道,发火的“破坏力”有多大——失去朋友、

内压的愤怒始于否认、沉默和回避,积压久了会让人从里面垮掉。我们经常可以在冲突之后听到这样的说法:我没有生气,只是挺失望的。心理学家告诉我们,说这话的人,确确实实是生气了,只是他自己不愿意承认。

这就是被压抑的愤怒。

查普曼博士建议说,如果长期以来你总是在生气,那就要赶紧处理一下自己的愤怒了。你不妨梳理一下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父母、老师、同学、邻居、初恋情人、 男/女朋友、丈夫/妻子、孩子、同事、上司,或者其他一些人——他们有没有伤害过你?把那些让你感到愤怒的事情一一列出来,写在纸上。然后问问自己:关于这 个愤怒,我以前是怎么处理的?是否妥当?如果没有处理过,那就要赶紧去做。

问题解决之后,你会发现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上一页123